close
人一生中必定經歷多場競賽
無論是無形的競爭或是有形的競賽
我們為的是什麼 追求的是什麼
是贏? 是輸? 還是只是為了炫耀些什麼
贏了又如何 而輸了又怎麼樣
比賽注重的只有成功與失敗嗎


從小到大
我只是一味的在乎自己與別人的競賽
而忽略了自己 也忽略了與自己的競爭
我想要戰勝每場比賽 想要在各方面出類拔萃
但 這有可能嗎
所有的冠軍真的那麼重要嗎


每天每夜 每分每秒
我們都應該要和自己比賽
也許每天只是進步一點
但這一點一滴也可以使我邁向夢想一小步

跟自己比賽的過程中
從什麼都不懂什麼不了解開始摸索
一直到對事情感興趣 並啟發了潛能
再到最後關頭
必定嚐過各種不同的滋味
無論是 喜 怒 哀 樂
我認為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並且是永不後悔的

剛起步時 內心充滿了疑惑 恐慌
直到開始有信心 開始超越別人時
偶而就會像俗話所云 半瓶醋響叮噹
認為自己什麼都懂了 認為自己學習夠了
懂得驕傲了 也懂得批評別人了
這時的心情 必定是無比的開心
感覺自己彷彿已經到了山脈的最高點了
但事實上 這時的自己是最愚蠢的
事實上 困難絕對不是只有眼前所視的這些
人生是不斷地學習 不斷地挑戰 這些是永遠不可能停止的
上天是不斷地給予我們難題的
而我們也許就是要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也許最後的成績 自己依然不滿意
但我想 我曾為自己努力過 我曾那樣追尋過
這樣個過程不美麗 但是自己選擇的 是自己要的




跟自己比賽
參賽者是自己 裁判是自己 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跟自己比賽
為的不是那成功後的榮耀 而是自己努力的過程
自己與自己的競賽中
有無數的掙扎 有重重的難關
雖然挫折連連
但這些全是 出自己的力量 流自己的汗水 所打拼出來的果實
即使最後跌倒了 姿態也會格外豪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3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